寒烟

三途河畔,忘川蒿里,幽岚血,寒烟骨

【冰火】【蓝洛】百花落尽

只是几个小段子,果然蓝洛还是无法割舍啊TAT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 

百花落尽

(1)
我来到风息堡的时候已经年满10岁,在高庭已经是个富有名望的骑士了,很多年长我许多的人都无法在比武中击败我。我和随从在庭前跪下,而我的王,亲自接待了我。
他当时也不过12岁左右的样子,他拔出佩剑给了我,说:“洛拉斯•提利尔,从今天起我允许你为风息堡的主人---蓝礼•拜拉席恩献上你的忠诚。”
我接过剑,对他发誓,他从此是我---提利尔家的洛拉斯今生唯一效忠的主人。
我是他的。


(2)
蓝礼•拜拉席恩,会是世上最好的君王---我从未犹疑地这样相信着。我的王,他慷慨宽容、待人亲和,但在决断时从不迟疑,英武而果敢,他会是世间最好的君王。
“但在这一切之前,你要先有和玛格丽的孩子。”我这么对他说。
蓝礼似乎很不愉快,但为了他与提利尔家的联盟,这是必要的。
“我去叫玛格丽进来,”我说,走到门口忍不住又迟疑了,“……塔斯的布蕾妮,明天我要做前锋出战,她来负责为你穿盔甲,我不信任她。”
蓝礼笑了,他英俊、潇洒,笑起来更是格外动人,“看来你还在为被打败的事耿耿于怀啊,不过没关系,我的彩虹护卫队长,”
“布蕾妮是忠于我的,你不必担心。”


(3)
我接到消息冲进营帐,看到那真实发生了的一切时感到肝胆欲裂。
我的王,该统治七大国的人---蓝礼•拜拉席恩,他倒在了地上,呼吸已经停了。
他的身上没有血,但神情颇为痛苦,让人一下子就想起史丹尼斯身边的那个红袍巫女。
悲伤无法抑制,我拔出剑,怒吼:“布蕾妮呢?!布蕾妮在哪里?!本来应该保护王的布蕾妮在哪里?!是不是她谋害了王?!”
“还有你们,”我把剑指向当天夜里应当当值的彩虹护卫罗拔•罗伊斯和埃蒙•库伊,“你们的王被人谋害时,你们在哪里?!”
我把剑猛地刺入他们的胸膛,从一个身上拔出之后又刺向另一个,血喷溅出来,染红了蓝礼营帐的地面。
剑从我的手中掉在地上,我双腿脱力,跪在了地上。我可以杀了执勤的彩虹护卫,可我的君王,却不会因此而重新醒来了。


(4)
蓝礼死了,为他而集结起来的军队一夜之间树倒猢狲散,没有人阻止我带走他的尸体,提利尔家更不会。
我带着他,一路回了风息堡。
穿过神木林,有一处秘密的所在。这里的景色异于别处,点点萤火之中,盛开的是被认为只在高庭才会大片开放的玫瑰。
这地方是蓝礼小时候发现的,风息堡公爵是拜拉席恩家的异类,他浓烈地爱着维斯特洛的每一寸土地,和在上面生活着的人民。他在被封风息堡的第一年,就走遍了风息堡的每个角落,这里也是他在那个时候独自发现的,后来我来到风息堡后才将这里分享给我,除了我们两个,没有第三个人知道。
我用我的剑,在盛放的玫瑰中,为他挖掘出了一个墓穴,将他掩埋。我在他的旁边躺下来,看着太阳逐渐落下山去,知道我自己的世界从此,也再不会有光明了。
---太阳落山之后,蜡烛如何能够替代呢?

评论
热度(39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寒烟 | Powered by LOFTER